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一季度义乌电商交易额逾719亿元 东南亚平台增速快

2021-04-30 10:54:03  
资料图: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  张斌 摄资料图: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 张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胡丁于 吴峰宇)29日,记者从义乌官方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义乌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19.09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35.62%,与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32.52%。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交易额196.65亿元,与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19.47%,与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21.05%。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跨境电商出口东南亚的规模持续增长。

资料图:义乌一家销售杯具的店铺,商品玲琅满目。  张斌 摄资料图:义乌一家销售杯具的店铺,商品玲琅满目。 张斌 摄

  “义乌是跨境电商的高地,在商品、物流、政策方面都有独特优势。从数据来看,义乌在Lazada平台上的卖家数量和成交额增速也都高于平台的总体增速,因此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接下来将加大对义乌产业带的投入力度。”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跨境业务总经理易骞说。

  义乌有“世界超市”之称。数据显示,2020年,义乌对东盟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总值达352.1亿元,同比增长16.9%。

  在位于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的义乌市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多名运营、采购、客服人员敲击键盘的声音正不断响起,手指翻飞的背后是一次次询盘和成交。

  “现阶段,公司每天发货约3万单。40%以上的产品来自义乌市场,我们还在南昌、深圳开设了分公司。同时,为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及品牌知名度,我们注册了YANQUEENS品牌,希望借助各跨境电商平台的力量更好地树立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义乌市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游俊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