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全省开发区红色健步行启动 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2021-04-30 10:24:48  
活动现场。  苏婷 摄活动现场。 苏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黄慧 苏婷 王墨涵)4月29日,浙江全省开发区红色健步行活动在浙江省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浙江相关行业商会以及嘉兴市各开发区等百余名代表火热开走。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表示,重走革命路、学习革命史、弘扬革命精神是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的内在需要。

  对于首站——嘉兴经开区的红色健步行,朱军认为是一次用眼睛记录、用心灵感受、用身体体验的党史教育过程。

  “我们将深入挖掘浙江各开发区当地的红色资源,掀起全省开发区红色健步行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继承发扬开发区人积极乐观、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朱军介绍道。

  据悉,本次健步行路线全程约5.5公里,路线途经姚家荡公园、放鹤洲公园、嘉兴西南湖廊桥、南湖会景园等。参与健步行的代表边走边学,实地寻访党的百年足迹,触摸嘉兴的红色血脉。

  本次活动以“寻踪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为主题,围绕“重温党章,重学党史”中心,挖掘各地红色资源。活动从嘉兴南湖启航,下一步,浙江省内各地市商务局将接力开展各地市特色红色健步行,组织开发区开展“微党课”“摄影大赛”“抖音视频挑战赛”等党建活动,全方位展现浙江开发区精神风貌,展示红色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