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探寻真理之行 展现真理力量”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

2021-04-29 20:29:34  
活动现场。陆伟 摄

  活动现场。陆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林波 施安南)“我是共产党员,我宣誓,我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为追求真理、捍卫真理奋斗一生!”近日,一段回顾冯定人生重要时刻的情景剧《进击的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举行。

  冯定是中国20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是马克思主义通俗哲学的开拓者之一,是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哲学的主要创建者,与艾思奇、胡绳一起被视为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最重要的3位人物。

活动现场。陆伟 摄

  活动现场。陆伟 摄

  近年来,江北区充分用活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建成集冯定故居、马哲书局、红色印记、组织生活馆、经典讲堂、真理之窗、实践之路“七位一体”的党史教育基地,推出“十个一”真理之行,即追寻一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诵读一次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打卡一系列马哲文创产品、品读一本长篇纪实文学《真理的力量》、追溯一段红色记忆、聆听一堂经典党课、观看一部《真理如光》微视频、感悟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召开一场学习分享会、图说一轮改革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而本次的“探索真理之行”正是以“沉浸式、行进式、体验式”的创新形式,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冯定追求真理、感悟真理和传播真理的一生、回顾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及中国化的历程、见证当代青年对真理力量的积极传承。(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