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3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30 06:40:56  

  1. 要闻: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致电祝贺。

  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并参加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详细>>

  2. 聚焦: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乡村振兴促进法、反食品浪费法等。

  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并参加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详细>>

  3. 关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2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从事金融业务的主要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参与此次约谈的13家企业表示,将高度重视自查和整改工作,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在保证金融业务合规性和连续性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详细>>

  4. 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对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的公布时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此前回应说,为了提供更多资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增加发布更多更细的信息,同时大幅增加普查公报数量。为此,人口普查发布前的准备工作也相应有所增加。国家统计局会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向社会公布人口普查最终结果。详细>>

  5. 商务部:外商投资信心增强,投资预期稳中向好

  4月29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21年一季度,中国利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除了有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外,还得益于中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稳定恢复,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等因素。详细>>

  6. 国家卫健委:五一假期期间,全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

  “五一”期间,建议旅行前要做好合理安排,不组织、不参加大型的聚集、聚会等活动,旅行中,在通风不好的地方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而针对市民反映第二针打不上的问题,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优先第二剂次的接种。详细>>

  7. 疫情:瑞丽部分地区再降风险等级,目前全国疫情高风险区已清零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9日发布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通告,自当天19时起,将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瑞丽市已无疫情高风险地区。中国疫情高风险地区清零。详细>>

  8. 国际: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上任以来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首次演说,宣布了一项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当地时间4月28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预计于28日晚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其针对儿童、学生和家庭的总计金额为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详细>>

  9. 外媒:欧洲议会宣布批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为英国“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提供了行动框架和法律依据。

  欧洲议会28日宣布,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欧盟英国贸易协定,为全面批准双方后脱欧时代的贸易往来扫除最后障碍。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欧洲议会以660票赞成、5票反对、3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份贸易与合作协定。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粗粮能天天吃吗?/ 粗粮能天天吃,但不建议顿顿都吃粗粮,最好粗粮细粮搭配着吃,原因如下:1、粗粮虽然营养价值高、升糖指数低,但是粗粮比较硬、难消化,对肠胃的负担比较大,特别是老人、小孩等肠胃较弱的人群。2、粗粮的粗纤维含量很高,但是粗纤维一多就有一个缺点,它会影响到人体对微量营养素的吸收,即影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

  11. 自信是开在心灵的一扇窗,可以收留温暖的阳光,消散最是阴雨的人生。红尘变迁,岁月无常,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不如意的事,而自信会使我们勇敢的面对这些困难,让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不卑不亢,仍怀着坚定的决心去面对困难,解决问题。

  美好的一天从自信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