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青年说”首场宣讲举行:讲党史 展风采

2021-04-30 10:42:53  
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钱晨菲 董易鑫)29日,“百年风华青春力量”杭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杭州青年说”首场宣讲在杭州举行。青年宣讲员以沉浸式讲述、情景表演、宣誓、歌曲等多形式,讲党史、展风采。

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

  自3月12日开赛以来,“恰百年风华·正青春”“杭州青年说”宣讲团选拔大赛共吸引558位青年报名参与,经过海选、复赛、集训营和决赛,共选拔出100位青年宣讲员。

  杭州师范大学子渊宣讲团的成员们和“杭州青年说”金牌宣讲员祝丹丹通过情景表演、情境讲述形式,重现了“一师风潮”和裘古怀等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出生入死的历史场景,带领观众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

  头戴草帽的“90后”返乡创业“放牛娃”陈柳,讲述了6年前放弃外贸工作回到家乡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大鹄村,带领当地农户养殖超过两千头马啸小狗牛的创业故事。

  “新农人会把中国农业越做越好。”陈柳说,能让村民们在家乡有稳定的工作,不用背井离乡,他很高兴,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

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活动现场。 赵彤供图

  杭州汽轮动力集团的年轻工程师傅燕妮分享了自己在燃气轮机研发工作中的故事。傅燕妮说:“奋斗,不是一时半刻的热血,也不是三渔两网的激情,它是一群人对岁月的精细打磨,是对生命本身的锻造和铸就,是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实现报国梦想。”

  此外,第十五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五届“最美杭州人——青年英才”、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亦于当日颁奖。在信息技术创新、文化艺术传播、城市乡村建设、保卫人民安全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代表,在现场接受表彰。

  据悉,下一步,百名宣讲员还将进党群、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围绕讲党史、说城事、谈奋斗主题,用独特的视角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讲述一段段红色历史、城市发展变化史和青春奋斗史。(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