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未来科技城提升服务能级 积极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

2021-04-26 20:57:49  
会议现场。苏婷 摄

会议现场。苏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胡亦心)4月26日,2021年度杭州未来科技城“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举行。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董富全表示,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余杭的创新“先行者”,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正不断完善。

  近年来,余杭区紧紧围绕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以未来科技城为着力点,高水平推进余杭区的知识产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沈芳明介绍,在保护方面,未来科技城已设立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在服务方面,建设了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在运营方面,积极打造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创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数据库。

  2020年4月21日,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园区内设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并下沉了知识产权相关政府单位的各项职能,浙江省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均可在此办理。

  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已集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超110家,包含8家全国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高价值知识产权”发布会,来自良渚实验室等单位的十项高质量专利项目依次路演,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智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领域。

  董富全表示,下一步,未来科技城将继续探索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新模式,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级,助力余杭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浙江省的创新策源地。(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