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5G公益视频彩铃 传递杭州亚运会“声音”

2021-04-26 21:06:35  
活动现场。浙江电信 供图

活动现场。浙江电信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黄慧 王迎)电话尚未接通,手机屏就显示出一段带音乐的视频……在5G大带宽、低时延的支撑下,这样的视频彩铃得以实现。中国电信日前发布了首个为杭州亚运会定制的公益视频彩铃,旨在通过5G新应用向世界传递杭州亚运会的“声音”。

  据了解,该视频彩铃拥有“相约杭州亚运”“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杭州亚运吉祥物”“杭州亚运礼仪”等多个主题,画面包含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场馆、杭州代表性风景等,电信用户可免费开通使用。

  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彩铃拓展部总经理姜惠婷表示,视频彩铃的开通让用户的每次呼叫等待都有亚运相伴,让个人用户成为杭州亚运的“代言人”,共同营造“人人知晓亚运,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的氛围,助力亚运体育精神的广泛传播。

  “视频彩铃的诞生结合了5G新技术和当前短视频流行趋势,4G环境下视频无法流畅地播放,成熟的短视频应用使人们更容易接受视频彩铃这种推广形式,使5G应用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亚运办主任助理王好作表示。

  据悉,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方,中国电信将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宽带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为杭州亚运会架设通信基础设施,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智能应用服务,落实协同对接机制,提升亚运通信服务。(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