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温职院师生以“三行情书”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

2021-04-26 21:17:30  

活动现场。金佳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童笑雨 张园园 金佳丽)“用热忱照亮红色的中国”“源于嘉兴红船中百年强国梦”“披荆斩棘百年昔,星火燎原百姓兴,红船精神百万行”……这些话语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温职院”)团委组织举办的“心有缱绻,笔下生花”三行情书系列之红船见党史活动中书写的。

学生在活动现场书写三行情书的内容。金佳丽 摄

  此次活动,该校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师生送上了100多张贺卡,并在展板上贴上1000余张便利贴,借“三行情书”献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祝福,表达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与“绵绵爱意”。

学生创作的贺卡。金佳丽 摄

  据悉,温职院师生积极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号召,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4月以来,温职院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愈加浓烈。该校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拓宽学习宽度、加深学习深度,以此丰富学习内容。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在线上组织了“百年党史百人讲、百名师生话英雄”讲党史故事活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四史知识”竞赛、“四史读书”活动,通过读书、竞赛、知识竞答等形式,使党史教育更加普及。

  此外,该校在线下还开展了“红色思享会”“红色伟业颂”“红色青展播”“红色研学路”“红色青年说”等系列活动,组织“红歌会”、红色经典朗诵会、思政微课大赛、校园“红色长征”定向赛等文体系列比赛,录制了一批红色歌曲、话剧,并推出百场红色电影展。(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