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回报乡梓 浙江金东新乡贤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1-04-26 20:46:46  
“新乡贤+社会治理”论坛举行。郑立凯 摄

“新乡贤+社会治理”论坛举行。郑立凯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张斌 汪旭莹 郑立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新乡贤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股“新生”力量。

  近日,“新乡贤+社会治理”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举行,来自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法学界资深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开展“新乡贤+社会治理”主题研讨和实践探索。

  为回报乡梓,广大金东乡贤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助推家乡发展。截至目前,有340余名金东乡贤回村担任村“两委”干部,他们各自成为村集体发展的领头雁、领路人。

  新乡贤助力基层治理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以岭下镇“乡贤和事堂和事佬”、多湖街道“贤谈议事厅”为代表的群贤治理模式,逐步形成推动乡村治理、实施乡村振兴、引领乡风文明的合力。

  据悉,自新乡贤参与当地基层治理以来,累计化解百姓矛盾纠纷1800余起。(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