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淳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品读书香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22 20:48:37  
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钱晨菲)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心向党赞歌诵”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当地下姜村举行,旨在通过活动的方式丰富全民阅读内涵,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该活动围绕红色主题朗诵、红色书籍展及2020人气书展、信阅服务推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等四个主要内容展开。

淳安下姜村。钱晨菲 摄淳安下姜村。钱晨菲 摄

  其中,红色主题朗诵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员的家书为主线开展表演,分为“星星火·可燎原”“百年行·腾飞路”“下姜情·淳安红”“接火种·跟党走”四大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现场摆放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书籍展亦引来了不少民众驻足翻阅,2020畅销热书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也吸引了民众前来参观。此外,淳安县图书馆当天还推出了信阅推广活动,若在活动现场仍意犹未尽的民众,办理借阅手续即可把心仪书籍带回家。

  品读书香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淳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旨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丰富全民阅读内涵,掀起全民红色文化阅读的新高潮,并通过搭建更多的读书阵地,营造全民阅读尤其是红色文化阅读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