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婺城公益放流上万尾鱼苗 擦亮“生态名城”名片

2021-04-22 18:00:08  
活动现场。  蔡阳彪 摄活动现场。 蔡阳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汪旭莹 范卓峥 蔡阳彪 胡展翔)近日,浙江金华(白沙溪)公益放流网络宣传活动在该市婺城区东堰街白沙溪畔举行。志愿者们在现场公益放流上万尾鱼苗,助力水域生态环境改善提升,擦亮婺城“生态名城”名片。

市民志愿者在放流鱼苗。  蔡阳彪 摄市民志愿者在放流鱼苗。 蔡阳彪 摄

  婺城地处浙中,生态环境优越,水质优良。每年的5、6月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期,利用好该时期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于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而言意义重大。

  据悉,本次活动以“‘益’起放流,争当‘河小青’”为主题,借助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媒介途径宣传推广,发动广大网民网络接力,积极参与公益放流行动。活动现场,近百名市民志愿者响应号召,将上万尾鱼苗投放到白沙溪中。

  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群众幸福感。

  此外,自位于白沙溪上的白沙溪三十六堰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以来,婺城不断挖掘其人文内涵、生态价值,改善白沙溪生态环境,丰富婺城水域资源的文化属性,为持续推动婺城建设“生态名城”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