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直机关工委举办讲书大赛决赛 以赛促学重温党史

2021-04-22 18:03:40  
讲书大赛决赛现场  黄龄亿 摄讲书大赛决赛现场 黄龄亿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黄龄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2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前夕,浙江省直机关工委在杭州举办“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第六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以“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担窗口使命”为主题,面向浙江省直机关、中央在浙机关和省部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活动主办方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89家浙江省直单位报名参赛,吸引1万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在各单位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经过4场预赛,13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从《红船映初心》到《信仰永恒: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再到《胡乔木谈中共党史》等,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通过小切口、微视角将百年奋斗、发展成就、“窗口”经验诠释呈现。

  经过角逐,来自浙江省委宣传部的张诗妤、浙江省广电集团的姚菲菲获特等奖;浙江省气象局的郑凯元、浙江省粮食局的晁海燕、浙江省民宗委的杜澄、浙江省政协办公厅的郑君仪获一等奖。

  据悉,自2014年以来,浙江省直机关工委已成功举办五届讲书大赛,党员干部累计参与达5万余人次。(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