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海关查获15.6吨走私出境氟利昂

2021-04-22 18:18:51  
宁波海关查获一批走私氟利昂。  董楠供图宁波海关查获一批走私氟利昂。 董楠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李典 董楠)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2日,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该关日前成功查获一批企图暗渡陈仓走私出境的氟利昂。

宁波海关缉私民警清点涉案氟利昂。  董楠供图宁波海关缉私民警清点涉案氟利昂。 董楠供图

  氟利昂是一种常见的制冷剂,被广泛应用于制冷、发泡、溶剂、喷雾剂、电子元件的清洗等行业中。但氟利昂排放到大气中会使臭氧含量下降,导致地球上的生物受到严重紫外线的伤害,平流层下部和对流层温度上升。

  宁波海关查验关员介绍,该票货物向海关申报的品名是“仿真树”,但在打开集装箱之后,实际货物全部都是氟利昂。经过清点,这批涉案氟利昂共1150瓶,总计15.6吨。

  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中国早已将氟利昂列入了国家限制进出口物质名单,出口此类物质需要接受商品检验并提交出口许可证。

  经宁波海关缉私部门调查,涉案企业为牟取非法利益,故意制作虚假报关单证,企图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出口这批氟利昂。

  目前,涉案货物已被当地海关依法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