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周一夜学结合党史教育 浙江东阳促干部学党史砺初心

2021-04-22 20:26:32  
东阳市委组织部党史教育学习现场。王伟 摄东阳市委组织部党史教育学习现场。王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胡丁于 陆雍蓉 蔡凤)近期,每周一晚,浙江省金华东阳市各机关部门、镇乡街道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都是灯火通明。当地将“周一夜学”学习制度同党史教育相结合,通过“一把手”上党课、专家讲历史、观看视频资料等形式,学党史、砺初心、勇担当。

  日前,中共东阳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双佳,为党校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党课,通过结合东阳党史,讲述东阳红色文化,鼓励党校教职工多了解地方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东阳市江北街道党史教育学习现场。蒋晓莉 摄东阳市江北街道党史教育学习现场。蒋晓莉 摄

  当晚,东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也在东阳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观看结合书籍《苦难辉煌》内容的党史视频课。

  “这个视频课看得人心潮澎湃。”巡特警大队工作人员徐丹说,老师上课非常生动,对党史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认识。她听得津津有味,两个小时的课过得很快。

东阳市横店镇党史教育学习现场。厉俊康 摄东阳市横店镇党史教育学习现场。厉俊康 摄

  徐丹表示,通过听课,她深感中国革命的胜利来自不易,“中国共产党能走到今天,不仅仅是因为它艰苦卓绝、勇于斗争的勇气,还有它自始至终坚持的伟大而无私的信仰,而这正是我们需要不断温习并践行的‘初心’。”

  据悉,下一步,东阳市委组织部、东阳市委宣传部及东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落实“周一夜学”制度情况进行督查,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