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天台街头:“巾帼初心宣讲团”为党史精准发声

2021-04-06 16:27:25  
聆听革命故事  陈玲玲 摄聆听革命故事 陈玲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范宇斌 王鹏飞)“这支游击队由70多人组成,曾多次组织进行打土豪、斗地主……”近日,浙江省天台县街头镇“巾帼初心宣讲团”成员陈玲玲在丰源村田芯施小铁烈士墓碑前娓娓道来。

  据悉,天台县街头镇丰源村田芯于1990年被台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老根据地。

重温入党誓言 陈玲玲 摄重温入党誓言 陈玲玲 摄

  近日,天台县街头镇巾帼党员干部20余人共同聆听了一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以及施小铁烈士视死如归的英烈故事,通过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致敬心中最崇敬的红军英雄。

  “在烈士墓碑前听故事,我感触特别深。”天台县街头镇合溪姚村妇联主席姚桂君感慨道,在历史长河中,唯有初心不变,方能百年永恒。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继承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干笃定前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天台县街头镇妇联开展“重温党史 献礼百年”百场巾帼宣讲会的第四次宣讲,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创新举措。

  下阶段,“巾帼初心宣讲团”将以文艺展演、微课堂视频、网站红色视频等多种宣讲形式走村入企进校,用心、用情讲好每一个红色故事,为中共百年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精准发声。(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