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06 06:54:00  

  1. 要闻:4月6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快讯:4月6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

  2. 聚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3. 关注:中央网信办消息,今年3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080.4万件,环比增长9.7%、同比下降27.1%今天。

  据中央网信办网站消息,2021年3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080.4万件,环比增长9.7%、同比下降27.1%。其中,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17.2万件,环比下降9.0%、同比下降35.1%;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06.1万件,环比增长17.4%、同比下降22.5%;全国主要网站受理举报957.1万件,环比增长9.4%、同比下降27.4%。详细>>

  4. 社会: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作为2021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假期迎来出游高峰,憋坏了的人们纷纷出门,去享受美好春光。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从旅游人次来看,距离恢复到疫情同期水平仅有一步之遥。一些热门景区再现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足见国人出游的热情。详细>>

  5. 住建部:要做好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务)主管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防大汛、防极端降雨意识,督促本地区城市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21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及重要易涝点整治责任人名单的通告》要求,将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详细>>

  6. 监管:央行优化债券交易流通机制安排,提高债券交易流通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便利债券市场主体,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对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改,进一步优化债券交易流通机制安排,提高债券交易流通效率。详细>>

  7. 防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021年4月5日19时起,云南瑞丽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6个中风险地区。自6日8时起,瑞丽市将对城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云南省瑞丽市4月5日晚召开发布会介绍,自6日8时起,将对瑞丽市城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说,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做好瑞丽市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指挥部决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调整,待核酸检测完成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集中力量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予以理解配合。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日发布通告,从5日19时起,姐告国门社区等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等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详细>>

  8. 国际: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各国应共同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以结束“长达30年的逐底竞争”。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5日在一场由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主办的活动上呼吁,各国应共同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以结束“长达30年的逐底竞争”。详细>>

  9. 外媒: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5日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越南国家主席,选举范明正为新一任越南政府总理。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当地时间5日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国家主席,选举范明政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4日在该国首都河内开幕,计划于4月8日闭幕。这是本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国家领导人换届选举是会议主题之一。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如何远离“鼠标手”? / 每天使用电脑鼠标,久而久之容易形成“鼠标手”,表现为手指麻痛乏力。远离“鼠标手”,应注意:①使用电脑时,键盘、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②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压力;③鼠标最好选用弧度大、接触面宽的,有助于力的分散。

  11. 强大一些、坚定一些,要相信自己的感觉,生命中有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愿你跨过星河,迈过坎坷,终得美好,亦不负这一路披荆斩棘!

  美好的一天从相信自己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