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青年干部献策浙江金华发展:把学习力转化为生产力

2021-04-06 15:48:30  
中青班学员合影。  王锐 摄中青班学员合影。 王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胡丁于 张璐)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班(下称:中青班)正式开班,当地30名学员参加。

  据悉,本次中青班除1名“70后”国企干部外,其余均是“80后”干部,超三成学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且均为金华市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

  “学员在党校学习,既要学理论、学党史,也要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做到金华市委、市政府有要求、我们见行动,切实把学习力转化为生产力。”金华市委办财经处处长、金华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班班长应子义说。

中青班学员在二七区块指挥部调研。 王锐 摄中青班学员在二七区块指挥部调研。 王锐 摄

  金华市位于浙江中部,是长三角核心区27个中心城市、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之一。据此前调查显示,市区经济首位度不高是金华市短板之一。

  学习期间,学员们响应金华市委、市政府号召,自发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看市区、我为市区献一策”等系列活动,进入市区各重点区块开展组团式服务,帮助各区块、各平台、各项目及时解决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如在调研金华市区高铁新城区块中,学员就针对高铁新城指挥部反映的区块开发存在征迁推进难、资金平衡难等问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区块开发建设建言献策。对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学员则通过形成调研报告的方式呈送助力解决。

  “青年干部不仅我们给提了很好的建议意见,也为我们解决一批区块开发建设中的难题。”金华市高铁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中青班学员已实地调研了金华市区二七区块、高铁新城等区块,提出各类意见建议近50条。(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