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02 07:22:06  

  1.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生物安全法实施座谈会,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全面有效实施生物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将自4月15日起施行。它的颁布和实施起到一个里程碑的作用,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1日举行生物安全法实施座谈会。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全面有效实施生物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将自4月15日起施行。它的颁布和实施起到一个里程碑的作用,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详细>>

  2. 关注: 中国棉花协会表示,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强烈敦促其停止错误做法。协会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品牌商及第三方机构赴新疆调研。

  中国棉花协会1日表示,中国棉花协会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强烈敦促其停止错误做法。协会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品牌商及第三方机构赴新疆调研。协会将以“中国棉花”证明性标志为抓手,推广“环境友好、体面劳动、品质优良、全程可追溯”的中国棉花生产模式及其制成品,提升国产棉和中国棉制品形象。详细>>

  3. 交通运输部:明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的工作方案,我国将在总结相关省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持续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逐步构建部省两级联网运行的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系统。详细>>

  4. 国家卫健委: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接种疫苗。

  国家卫健委官网1日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用34个问题全面回应公众关切。其中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详细>>

  5. 央行: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央行副行长刘桂平今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央行将继续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出发点,以金融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重点,推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详细>>

  6. 聚焦: 国家医保局要求,未提交“医药企业价格和营销行为信用承诺书”的药企,各省级集中采购机构不再接受其新的投标或者挂网申诉。

  按照国家医保局的要求,4月1日起,没有提交“医药企业价格和营销行为信用承诺书”的药企,各省级集中采购机构将不再接受其新的投标或者挂网申请。6月1日起,其已中标或挂网的医药产品,如有其他企业保障供应或有替代品满足临床需要的,将予以撤网。来源:央视新闻网

  7. 天气:清明节假期期间,预计全国大部天气较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湖北、湖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清明节假期全国天气预测。预计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其中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四川、云南、广东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谨防引发火灾。来源:中国天气网

  8. 外媒: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一项总额约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并表示希望国会今年夏天批准该计划。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布总额高达2.25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这个一揽子投资计划相当于打算在未来8年中,每年拿出美国GDP的1%,用来修复和升级“正在崩溃”的基础设施,以及保证美国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当天,拜登在演讲中用很多宏大修辞和说法来表述他的雄心,称这将是“美国赢得未来的时刻”。其中,他特别强调,这个计划能让美国在与中国的全球竞争中获胜。这既是拜登真实的焦虑感——他的助手告诉美媒,拜登急于证明民主的资本主义是有效的,也是他试图打“中国牌”获得两党支持的招。详细>>

  9. 法国: 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在本土所有地区执行封闭隔离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宣布,自4月3日起将在法国本土实行为期4周的封闭隔离措施和宵禁,中小学自4月5日起关闭。他表示,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法国未来将加快这项工作。详细>>

  10. 预防、缓解驼背小妙招 / ①有空多练习“小燕飞”:趴在硬床或干净的硬质地板上,双手向背后伸直,双脚伸直并轻轻抬起,尽量用腹部贴地;②坐姿时,靠着椅背坐;③走路时,抬点下巴;④少坐矮沙发。

  11. 这个世界虽然不能让所有人都位于同一个起跑点上,但是它总会是相对的公平的存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和得到永远都会是成正比的一个比例,只不过是收获的比例存在差距而已。

  美好的一天从付出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