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于环保上线检验年限延长至10年

2021-04-01 20:41:21  
杭州某路段上的车辆。钱晨菲 摄杭州某路段上的车辆。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日电(钱晨菲 董易鑫)3月31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延长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环保免检年限”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21年4月30日起,该市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于环保上线检验年限将由原来的6年延长至10年。

  作为浙江省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试点,杭州创新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年检优化服务工作,于近日制定了《关于延长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环保免检年限的通告》(下称《通告》)。

  《通告》规定,对车龄(以车辆初次登记之日开始计)不超过10年,且在杭州市申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放检验的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免予环保上线检验。

  对于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如在上一个检验周期内存在经路检路查、入户监督抽测和遥感监测等手段查实排放超标的,仍需按现有规定参加环保上线检验。

  此外,车龄超过10年(含)的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定期检验仍按现有政策执行。同时,免予环保上线检验的车辆仍需按现有政策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