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邀请老兵授课 传递时代“接力棒”

2021-04-01 20:24:49  
钱富生为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授课。许京豪 摄钱富生为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授课。许京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日电(胡丁于 陈铭泽)“这里,长眠着我牺牲的战友,以及他们的战斗故事。”近日,在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龙游中队(下称:武警衢州支队)学习室内,一位身着“87式”军装,身材瘦削、头发花白但却精神矍铄、声音洪亮的七旬老人正为该中队官兵讲述革命故事。

  老人名叫钱富生,衢州市龙游县塔石镇镇钱村人,曾在1979年、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获“英雄指导员”称号及“一级英模”奖章。

钱富生同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深入交流。许京豪 摄钱富生同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深入交流。许京豪 摄

  武警衢州支队负责人介绍,当得知该支队开展党史教育并想请一名老兵来队授课时,钱富生立即答应,并专程从杭州驱车前来,以“指导员”的身份同官兵交流,讲述亲身经历的“英雄史”。

  “我们有这样的生活确实来之不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一步步走过来,多少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钱富生说。

钱富生老人同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深入交流。许京豪 摄钱富生老人同武警衢州支队官兵深入交流。许京豪 摄

  “我们要接过钱老手上的‘接力棒’。”武警衢州支队龙游中队“红肩章”宣讲员詹宇豪说,“钱老是一本‘活党史’,我要把钱老的故事和精神传达给更多人。”

  宣讲现场,武警衢州支队还组织官兵与钱富生一同在“主席训词”前合影留念,激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为履行强军使命不懈奋斗。

  “虽然战火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是历史应永远铭记。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唯有扎扎实实练好本领,关键时刻才能不辱使命。”武警衢州支队士官乔明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