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进网格 绿色环保我先行

2021-03-24 18:18:17  
网格员不定时巡查各垃圾分类投放点。  朱萌蕾 摄网格员不定时巡查各垃圾分类投放点。 朱萌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奚金燕 郑俊能)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网格内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连日来,浙江金华开发区联创测评团队在开展日常垃圾分类测评工作外,每周三还在各自负责的网格范围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民众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网格员不定时巡查各垃圾分类投放点。 朱萌蕾 摄网格员不定时巡查各垃圾分类投放点。 朱萌蕾 摄

  网格员们的身影还出现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过不定时巡查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对乱扔垃圾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若存在未按规定时间投放垃圾等行为,网格员会将问题拍照汇总并发给各责任乡街整改。发现贴有个人信息快递单、快递袋或纸箱未按规定投放,当即拍照留证,对接开发区行政执法分局,对其进行处罚。

  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开展宣传,才能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居民参与率,助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垃圾分类的质与量,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水平,促使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