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武警台州支队手绘漫画“说”百年党史

2021-03-24 18:08:52  
官兵们绘制漫画  章朝晖 摄官兵们绘制漫画 章朝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在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以下简称“台州支队”)组织了一场“同心向党,画里有话”漫画示例党课活动,把党课变成好玩、有趣的历史漫画展,让党课“活”了起来。

官兵们展示漫画 章朝晖 摄官兵们展示漫画 章朝晖 摄

  此次漫画示例党课活动是台州支队在改进传统党课模式上进行的一种新探索,官兵们对照手绘作品,学习党史、重温初心。通过绘制漫画呈现历史的形式,借助漫画对比、衬托的艺术手法,让党员“在画中学,在学中画”。

  参与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之后,一名官兵表示:“百年峥嵘岁月化身一幅幅生动画作,通过看图了解党史,亲手构思绘制漫画,让我们对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

“同心向党,画里有话”漫画示例党课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同心向党,画里有话”漫画示例党课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

  官兵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更深入地把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植根于心中。党员陆风恺是此次手绘漫画的参与者之一,在绘画过程中,为了能够还原现场意境,他查阅了不少历史文献与相关材料,对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严谨细致地处理。

“同心向党,画里有话”漫画示例党课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同心向党,画里有话”漫画示例党课活动现场 章朝晖 摄

  “我学习绘画两年多了,这是我第一次绘画和党相关的作品。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能够亲手画我心中的党,我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陆风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党史知识,更让我认识到学习党史不单单是一种形式,我们必须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台州支队将继续充分发挥官兵的主体作用,创新教育模式,号召“党史故事大家讲”,通过人人讲述党的故事、阐述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等,进一步激发了官兵们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