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严把质量安全关 加快项目建设

2021-03-24 16:59:29  
活动现场。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黄慧 苏婷 俞腾翔)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安全建设,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开展安全述职比赛暨“一把手”安全公开承诺活动,该项目1个总部、7个分部和4个监理办共计12名安全“一把手”公开“晒”承诺。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责任落实更有力、社会监督更有效。“我们在安全总监和安全专监等安全管理人员述职时,安排各项目部安全‘一把手’围绕班组作业标准化、工点工厂化和智慧安监建设等内容,就打造‘平安杭绍甬’品牌形象作出公开承诺,希望能更好地确保项目安稳推进。”

  “作为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分管安全的领导,我就保障项目建设平安推进在此承诺,将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力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活动现场,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2监理办总监颜碧江承诺道。

  颜碧江坦言,之前主要面对上级领导和施工现场,这个活动通过公开承诺面对的是全线3000多名工人和沿线的百姓,压力大了很多,但这也更能激发自己干事的激情和动力。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长52.74公里,计划工期26个月,具有多工点、多设备、多工序、快节奏的施工特点。要在有限工期内完成大体量建设任务,保障项目安全生产,这对杭绍甬项目总体的安全基础保障提出了更高的安全管理要求。

  “两年完成约53公里的高速,给我们很大的挑战。同时,我们还要处理预制构件运输安装管控难、明挖隧道施工风险大、交通组织压力大等难题,安全管理难度再次增加。”杭绍甬项目指挥部安全处处长伍建和介绍。

  对此,杭绍甬项目在“强监理”和“一把手”抓安全等举措的基础上深化打造“智慧安监”,通过智慧化手段,对施工现场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和机械设备的不安全状态进行“云”监测预警,提高人员监管效率,实现指尖上的安全管理。(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