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专家组团开展农业“会诊” 农技服务保育苗

2021-03-24 14:07:39  
农技专家现场指导 江文辉 摄农技专家现场指导 江文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范宇斌 江文辉)近日,位于浙江省温岭市箬横镇的浙江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无水栽培育苗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该镇“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团农技专家。

  “我们来发挥‘党建+’模式作用,现场组团大‘会诊’,为育苗大户解决育苗期间的难题、困点。”高级农艺师柯夏生说。

  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连日来,温岭市箬横镇以“指导团联企送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为抓手,组织专家、农技员深入该镇各涉农企业党支部,为农民党员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帮助他们做好春耕保育苗生产工作。

  “我今年苗期种类较多,但一些苗子总感觉长势不够理想。”在一农合联合作社基地,专家们仔细查看了“辣妹子”良种配套技术的运用情况,当场向农户传授“辣妹子”苗期土壤营养均衡化、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要点。

  据了解,服务保育苗工作是保春耕生产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下阶段跟进移栽管理、配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更多的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箬横镇联合“科技兴农、云上春耕”主题活动,邀请专家、农技员常态化开展网络直播、技术课件、科技下乡等农技培训、指导,坚定农民生产信心。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专家、农技员30余人次,开展各类指导活动5次。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专家组团大“会诊”活动,并通过农户点单、专家接单形式,把农技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大棚里头,手把手传授、面对面讲解,让相关农户一听即懂、一看即会。(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