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2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24 07:20:59  

  1. 要闻:23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颁授“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详细>>

  2. 聚焦:中俄两国外交部长发表关于当前全球治理若干问题的联合声明。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广西桂林发表关于当前全球治理若干问题的联合声明。详细>>

  3. 政策: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困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详细>>

  4. 教育:教育部等部门制定办法,将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6方面考察一流高校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坚决摒弃数论文、数帽子的做法。

  教育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明确指出,对大学和学科“双一流”建设成效,应开展多元多维多主体评价,坚决摒弃数论文、数帽子的做法,避免简单以条件、数量、排名变化作为评价指标。来源:人民网

  5. 科技:中国国产紧凑型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研制成功,将可用于医疗器械检测和临床研究。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制的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近日成功实现200兆电子伏特稳定质子束流引出。这标志着国产紧凑型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研制成功,将可用于医疗器械检测和临床研究。详细>>

  6. 万亿GDP城市“十三五”人口版图: 杭州、长沙逆袭,深圳、成都、广州常住人口增量排前三。

  “十三五”时期,23个万亿GDP城市中,深圳以近200万常住人口的增量高居榜首,成都、广州排在二三位,北京为最后一名,上海倒数第四。“十三五”期间,万亿GDP城市大扩容,2020年已经达到23个。来源:人民网

  7. 社会:三星堆遗址新发现的4号祭祀坑的年代测定结果正式发布,大致为商代晚期。

  专家对三星堆遗址6个坑的73份炭屑样品使用碳14年代检测方法进行了分析,对年代分布区间进行了初步判定:推断三星堆4号坑距今约3200年至3000年,属于商代晚期。详细>>

  8.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英国和欧盟近期已交付约4亿剂新冠疫苗,但其中90%为富裕和中等收入国家所用,贫穷国家所获无几,造成了“显著的不公平”。

  美国、英国和欧盟近期的新冠疫苗研发及供给工作进展较快,已交付约4亿剂疫苗,但其中90%为富裕和中等收入国家所用,贫穷国家所获无几,造成了“显著的不公平”。详细>>

  9.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20多个国家重度饥饿人数将飙升。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若不紧急采取大规模援助,20多个国家的重度饥饿人数将出现飙升。详细>>

  10.  每天至少要吃12种食物,你达标了吗? / 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每天应吃够半斤水果,一斤蔬菜;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应少于12种,每周不少于25种。每种食物中的营养各有不同,想要得到全面均衡的营养,就要吃丰富多样的食物。

  11. 人生如同一场旅程,有山穷水复的困顿,亦有柳暗花明的惊奇,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只是对生命的浪费,古人说,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这不是中庸,是扎扎实实的生活态度,所以,懂得及时清空心灵里的负面情绪,才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处风景,让你的人生从此焕发出光彩吧!

  美好的一天从清空负面情绪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