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工业经济冲刺“开门红”:1-2月同比增长59.8%

2021-03-23 21:38:16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刘龙龙 金升杰 汪娇娇)记者日前从杭州钱塘新区获悉,1-2月钱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61.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9.8%,与2019年同期相比亦增长16.7%。钱塘新区方面表示,全区工业经济高位开局,起步形势喜人。

钱塘新区。钱塘新区 供图钱塘新区。钱塘新区 供图

  据悉,钱塘新区工业经济呈现“开门红”态势,得益于春节期间大批员工“留岗生产”。去年年末,钱塘新区政府、企业、员工将“就地过年”倡议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士兰集成、联和电气、金松优诺等一批企业进行“福利加码”,员工留岗比例达95%以上。

  据了解,春节期间钱塘新区共有12.09万名外地员工留杭过年,占外地员工总数的47%。“稳工留岗”卓有成效,极大减小了节后企业的招工和生产压力,至今年2月底,钱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已达到98%。

  “公司春节期间留岗员工,除了工资外还可以拿到3000多元的各项补贴,不仅让员工更稳定,还把更多老乡吸引了过来。”联和电气总经理潘国荣说,目前公司的五金产品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了二季度,新招了近100名员工。

  面对仍然存在用工紧缺的企业,钱塘新区也在做好稳产保供的服务。前不久,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协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赴云南曲靖招聘,通过与当地人社部门、扶贫办紧密协作,提前将岗位信息推送至各县乡镇,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前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为格力电器、科力化工等15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100余人。

  “除了关注企业用工、供应链稳定等,目前我们还在着力做好企业供热、供电、物流畅通等全方位要素保障,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钱塘新区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