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宁波上演致敬志愿者交响音乐会 重温党史百年壮阔篇章

2021-03-24 13:58:27  
活动现场。  胡龙召 摄活动现场。 胡龙召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林波 施代伟 顾嘉懿 房伟)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学党史 践初心”致敬志愿者交响音乐会在该市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2020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五个10”获奖代表、宁波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代表等800多人前往现场观看。

  活动现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博士李京展执棒本场演出,并携手宁波交响乐团以及歌唱家王磊蕾、吕志强,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共同演绎了近20个经典曲目。

  据悉,表演曲目不仅有民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红梅赞》《我爱你中国》、歌剧《白毛女》选段、小提琴协奏曲《金色的炉台》等,还有由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杨红光创作的交响乐《潮起甬江》。

  值得一提的是,《潮起甬江》说的是宁波这座城市里如潮涌般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了让观众更多地了解交响乐,音乐会还演绎了国内外经典名曲《卡门》、《保卫黄河》选段、《我的太阳》等。

活动现场。 胡龙召 摄活动现场。 胡龙召 摄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是宁波全市学雷锋主题月活动之一,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学习雷锋、致敬好人等主题深度融合。

  “我们用高雅艺术来回馈我们的志愿者,礼赞志愿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导演李锡鑫表示,以高雅艺术、音乐党课的形式重温党史,慰问广大志愿者,这种形式在宁波文艺演出史上是一次创新。

  “用一场音乐会专门致敬志愿者,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鼓舞!”在现场观看音乐会的爱多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孔屏屏如是说。

  宁波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就是要用一场高雅艺术、一堂音乐党课,礼赞宁波全市广大志愿者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的崇高精神。

  据悉,宁波市志愿工作近年来硕果累累,从2016年至今,该市共有19家单位和个人被评为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6家单位和个人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先进典型,9个项目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