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第十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今举行

2021-03-15 22:08:17  
问题车展现场。王刚 摄问题车展现场。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梁穆)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由杭州交通91.8、中新网浙江频道、浙江经视、杭州网、每日商报、新浪浙江、钱江视频联合主办,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办的第十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在钱投杭停股份火车东站枢纽西广场停车场成功举行。 

  本着“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一贯宗旨,问题车展旨在搭建起一个车主和厂商沟通协商的平台,倡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并通过职能部门监督和媒体的发声,督促汽车厂商直面并解决车主遇到的问题,以推动汽车消费环境的进一步提升、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和发展。  

问题车展现场。王刚 摄问题车展现场。王刚 摄

  从温州特意赶来的徐先生,把自己的奔驰拖到现场。今年1月,他开车从地下车库出去不到十几分钟,突然发现后备箱冒烟,因为起火之后后备箱无法打开,灭火器也拿不出,车子车子后备箱及后排部分座位被烧毁。之后车子拖进当地4S店由厂家工作人员鉴定,但并没有出具报告,车子也没有维修,一直到现在,徐先生来到问题车展,要求厂商给出合理的解释并承担相应的损失。  

  凯酷车主杨先生遇到的是新车瑕疵问题,他在2020年10月28日买的新车,11月21日就开始亮发动机故障灯,到目前为止已经更换了两个配件,故障仍未解决。得知车主来到问题车展,经销商非常重视,经过交通91.8记者现场协调,双方当场达成一致处理意见,予以换车。  

  近年来因为“失速门”、“芯片门”等问题多次被曝光的特斯拉也出现在了第十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的现场,Model 3车主杨先生说,他的车,用车一个星期后便发现电池充电问题,原本420的续航,充到350就没法继续充电,无法充满,放在维修中心2个月,问题没有任何进展。  

  活动现场,数十位奥迪车主因为购车纠纷集体维权,他们通过杭州中升裕迪4S店的销售顾问购车,销售人员提出以车辆六年免费质保和保养作为条件,希望车主能够帮助完成按揭的考核任务,一番操作之后,车主们发现首付款并没有全部进入4S店账户,现在销售员因为涉嫌诈骗被拘留,但车主们的钱款问题还在寻求解决的过程中。

  在当天参展的近70台问题车中,涉及奔驰、奥迪、沃尔沃、吉利、上汽大众、凯迪拉克、特斯拉、斯柯达、一汽大众、别克、长城、名爵、现代、起亚、英菲尼迪、海马、长安、中联重工、东风、解放等数十个品牌,以及瓜子、优信等二手车平台。车主反映的问题多种多样,包括车辆自燃、顿挫、渗漏、异响、异味、新车瑕疵、车身共振以及维修服务纠纷、车辆销售纠纷、二手车交易纠纷等。

  据了解,车展结束后,所有参展车辆的问题将由7家主办媒体联合跟进一一督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