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警方侦破跨省销售假烟案 4500余条假烟涉案100余万元

2021-03-15 21:54:25  
涉案假烟。临安公安分局 供图涉案假烟。临安公安分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郭其钰 叶家惠)中华、利群、黄鹤楼……各类品牌香烟摆放整齐、包装精美,从外表很难看出是假烟。记者15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跨省销售假烟案,抓获涉案人员23人,查扣假烟4500余条,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20年9月,杭州市临安区烟草局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某副食店售卖假烟。接到该线索后,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立即展开侦查,一个福建籍通过货车运输贩卖假烟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临安警方和烟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临安公安分局 供图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临安公安分局 供图

  专案组调查发现,杭州多家副食店、小卖部均销售来自福建的假烟。然而犯罪嫌疑人很谨慎,每次交易都是现金支付,使用的电话都是老年手机且是非实名认证的号码。

  专案组决定从运输渠道入手,按照运输路线顺藤摸瓜、找到源头。

  一组人员前往福建查清源头,一组人员在杭州查清交易点,另一组人员厘清副食店、小卖部等商家进货渠道。经过数月排摸侦查,最终专案组查清了在“福建线”团伙的组织架构、售卖模式、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犯罪地域、库房地点等关键信息,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2020年12月31日,专案组派出精干力量,在福建以及杭州余杭、临安等地同时收网,成功打掉以林某某为首的贩卖假烟团伙。

  “在抓捕现场,除了涉案车辆、假烟,还有20多部手机等。”办案民警介绍,林某某虽然只有23岁,但是销售假烟经验丰富,反侦查意识特别强。其手机只有一两个联系人,且没有实名认证以躲避侦查。

  经审查发现,该销售团伙分工明确、管理严格、行动谨慎,已形成一条成熟的销售产业链。福建的林某某收到来自杭州的订单后,专门安排一辆“开道”车观察沿途是否有交警设卡检查,确认“安全”后,运输假烟的车辆再紧随其后,将假烟运送至指定地点,现场通过现金交易。这些假烟销往杭州各地区,以每条几十元的价格销售给商家,再以每条几百元的价格卖给普通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