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景文高速三插溪特大桥墩身施工完成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1-03-15 22:02:15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三插溪特大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供图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三插溪特大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胡亦心 苏婷 赵梦姣 汪程)3月14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三插溪特大桥墩身全部完成施工,为下一步挂篮悬浇施工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环,景文高速项目全长68.045公里,起于云景高速终点、止于文成樟台枢纽,批复总概算137.0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三插溪特大桥是景文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地处浙江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和温州市文成县交界处,最大墩高为79.5米。“该桥所处地形地貌复杂、地势险峻,桥台位置位于深V山谷半山腰以上,最大临空高度120米,便道坡陡弯急,基本都是临崖便道,便道与山谷高差大,材料运输极其困难,安全风险极高。”景文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山造路,便道先行。景文高速指挥部充分运用党建引领工作,党员带头,景文指挥部和景文3标项目部党员干部层层协调,辗转于畲族聚居点,克服语言与文化的差异,向当地村民宣传相关政策,劝导村民配合征迁工作,积极争取当地村委的支持。“我们从未打过退堂鼓,也没动过后退的念头。”凭着这股韧劲,该项目营造了三插溪特大桥便道建设推进良好的外部环境,景文高速3标顺利完成所有红线内、外征地工作,为项目整体大干快上打好基础。

  景文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景文高速全体建设者将以三插溪特大桥墩身施工完成为契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升景文高速工程品质,从而推进浙南地区综合交通网络,为“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架起转换通道。(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