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最美宁波人”走进浙东红村:从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

2021-03-10 14:25:07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李典)重走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9日,浙江省宁波市先进典型“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活动在余姚梁弄横坎头村启动,该市先进典型人物代表汇聚一堂,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再出发。

  横坎头村有着“浙东红村”之称,抗日战争时期,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党、政等核心机构都设于此,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如今,这里以“红色旅游、绿色资源”为基,描绘出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最美宁波人”参观红色学习基地。李典 摄“最美宁波人”参观红色学习基地。李典 摄
“最美宁波人”聆听红色故事。李典 摄“最美宁波人”聆听红色故事。李典 摄

  在述说党史故事时,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党务工作者俞复玲说,党员的职责之一在于立足本职,力争成为各条战线的红色先锋,引领更多的党员与民众见贤思齐。

向烈士致敬。李典 摄向烈士致敬。李典 摄

  “最美宁波人”陈君艳是宁波市中医院一名普通的“90后”医务人员,同时,她也是一名十年如一日坚持“临终关怀”服务的志愿者。她在现场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故事,“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书,全院党员积极响应,一个小时就完成了13名逆行者的名单上报。”在陈君艳看来,正是因为一代代人奋勇争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让大家一次次战胜困难,不断向前。

重温入党誓词。李典 摄重温入党誓词。李典 摄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益楠是很多余姚人都熟悉的名字,这个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曾两次征战残奥会,并拿到了6枚金牌,用青春给祖国添彩。“高强度训练中快要坚持不下去时,我就会想起我们的先辈在那么落后、甚至窘迫的境地中仍然不放弃,于是我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一步步走上了领奖台。”王益楠动情地说。

重温入党誓词。李典 摄重温入党誓词。李典 摄

  “最美宁波人”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据悉,今年3月起,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该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先进典型“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活动。5月底前,由宁波市先进典型组成的宁波市党史宣讲团将在宁波各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进行宣讲。(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