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描绘“长三角”统战同心圆 做大海内外朋友圈

2021-03-09 20:36:24  
浙江嘉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张平 摄浙江嘉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张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胡丰盛 周孙榆)“如何创新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如何进一步借力侨海高端资源,有效推动‘双招双引’”?在3月9日召开的浙江嘉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这样问道。

  在过去的2020年,嘉兴统战组织开展了“上市公司和大型民营企业嘉善行”、“天下浙商家乡行-走进嘉善”等活动,促成项目签约230多亿元;举办长三角商协会资源对接会、成立长三角浙商联盟,将高端资源汇聚当地;共参与引荐海外人才358名,其中院士5名,国千、省千及海外高端人才70多名;召开就业创业招聘会,推出就业岗位3000多个,吸引1200多名海内外学子参加。

  张仁贵强调:“如何把这些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各种社会各种力量有效整合起来,是统一战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也是统一战线更好融入中心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关键问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张仁贵表示,嘉兴统战将坚持“庆建党百年·谱同心华章”工作主线,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嘉兴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张仁贵要求,新的一年,嘉兴统战要继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发展环境,锻造新时代禾商,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民营企业家融入首位战略,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机制,助力加快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张仁贵表示,接下来,嘉兴统战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探索建立“双招双引”联盟,服务于嘉兴的科技、人才、项目招引工作;继续邀约海内外侨商前来考察、投资;聚焦创新发展,实施“侨助蝶变”行动,打造侨务引才品牌,举办2021“海纳英才·创聚嘉兴”长三角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暨海创精英论坛等系列活动,增强引才成效。(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