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10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10 07:10:31  

  1. 要闻: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全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详细>>

  2. 关注: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出台监管新规,将建立中央企业责任约谈工作机制。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出台监管新规,将建立中央企业责任约谈工作机制。(来源:新华社)

  3. 最高法: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共有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最高法今日举办2021年全国“两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解读系列访谈。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在访谈中透露,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共有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生效法律文书的自动履行率逐年提高,执行难度总体下降。详细>>

  4. 外交部:“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去的是互利合作和发展机遇。

  在今天(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记者提出的外媒关于“一带一路”不实报道问题,赵立坚表示,相关报道完全是对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污蔑。详细>>

  5. 财政部等三部门:建立“跨省通办”政务事项非税收入收费清单。

  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涉及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事项的通知,并建立“跨省通办”政务事项非税收入收费清单。详细>>

  6. 经济:2020年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七成实现净利润增长。

  51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近期均已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其中七成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详细>>

  7. 交通: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2019年下降31.2%。

  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8日结束。春运期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19年春运分别下降31.2%和51.4%,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下降39.7%,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下降58.3%,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特别是春节假期7天,实现了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零发生。详细>>

  8. 国际:经合组织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5.6%。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当地时间9日上调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至5.6%。详细>>

  9. 日媒: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定于3月25日在福岛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闭门举行。

  日本媒体9日报道,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定于3月25日在福岛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闭门举行。详细>>

  10. “水桶腰”有6大危害 / ①腰粗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②进入血液里的脂肪含量升高,形成高血脂;③糖尿病风险达正常人群的10.3倍;④患癌风险增8倍;⑤生育能力下降;⑥更易患阿尔兹海默症。成年人正常腰围:男性<90厘米;女性<85厘米。

  11. 一杯水,再烫也不要轻易松手,因为松手的那一刻,失去的不只是水,还有杯子;一份事业,再难也不要轻易放手,因为放手的那一刻,失去的不只是事业,还有梦想,唯有坚持!才会有收获!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