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累计赠送珍贵树容器苗6500余万株 播种“绿色希望”

2021-03-09 20:31:49  
活动现场。浙江省林业局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林业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9日,“红色传承绿色希望”义务植树暨浙江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在浙江嘉兴举行。据了解,自2009年浙江省林业局开展赠苗植树活动以来,该局已累计向全社会赠送珍贵树容器苗30余种6500余万株,在该省营造了良好的珍贵树种植氛围。

  2018年,为深入推进“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建设,该局连续组织了系列珍贵树种赠苗植树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校园、军营、特色小镇、机关、公园、村庄、社区等扩大赠苗植树活动影响,多维度宣传珍贵树种,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

  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围堰浇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当日活动现场共栽下浙江楠、枫香、桂花、樱花、玉兰等珍贵彩色树种1000余株。

活动现场。浙江省林业局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林业局供图

  活动现场,浙江省林业局还向各市林业局授赠苗清单,各兄弟市向嘉兴市赠送100株珍贵树苗,分别为杭州市的天目琼花、宁波市的金叶香樟、温州市的多脉铁木、湖州市的银缕梅、绍兴市的香榧、金华市的浙江红山茶、衢州市的椤木石楠、舟山市的舟山新木姜子、台州市的天台鹅耳枥和丽水市的红豆树。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第二年。根据《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计划到2024年新增造林180万亩以上,基本建立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生态体系。今年为确保完成40万亩年度任务,浙江还将启动千万亩森林高质量提升工程,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林业力量。

  近期,浙江省林业局将在该省海宁、长兴、舟山等地组织6场珍贵树种植活动。(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