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09 20:40:30  
活动现场。杭州市妇联供图活动现场。杭州市妇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钱晨菲)8日,在浙江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杭州市妇联、中共建德市委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各行各业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参会,讲述建党100周年来杭州各界妇女的奋斗历程,展示各行各业西子女性的时代风采。

  本次“三八”纪念活动以“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为指引,分为三个篇章:“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其中,短片《穿越百年的芬芳》回顾杭州女性在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百年光辉历程;微访谈《千鹤故事》回顾了千鹤妇女精神起源;舞蹈《千鹤女民兵秀》展现了新老女民兵的接力传承,飒爽英姿……

  同时,该活动通过访谈最美家庭、优秀女性代表、正能量网红代表等,展现当下杭州新时代女性和家庭的感人事迹,展望新时代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追梦旅程”。

  活动现场,“你好,千鹤姐姐”线上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以短视频的方式点赞每一位奋斗的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上线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六个一”主题活动亦于当日启动,旨在倡导党员和家人一起重温一个党史故事、共唱一首革命歌曲、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参加一次红色亲子游、参与一次家庭志愿服务。(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