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经开区跑出发展“加速度” 锚定更高目标再出发

2021-02-26 14:19:21  
丽水经开区。丽水经开区 供图丽水经开区。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游千喻)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记者近日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丽水经开区”)获悉,“十四五”期间,丽水经开区将加快平台“二次创业”,坚定不移“做大产业扩大税源”,大力推进产业向中高阶跃进,培育形成中国滚动功能部件生产基地、中国水性合成革生产基地、第三代功率半导体以及光电子生产基地、“一二三产融合”的健康医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数字经济和未来建筑科技产业“六张金名片”,向“浙江全省10强、全国50强”的目标奋勇前进。

  商务部公布的最新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结果显示,丽水经开区在全国218个国家级经开区中综合排名中位列第80名,相较上年度158名跃升78名。从浙江全省情况来看,丽水经开区在浙江全省20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14名,较上年进位6名。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丽水经开区自2014年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以来,在全国、浙江全省经开区年度综合考核排位最高、进位最快的一年。

  据悉,近年来,丽水经开区在培育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巩固基本盘的同时,致力于植入绿色发展新引擎,下大力气重新构筑产业格局,形成了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最大限度扩大增量。

  丽水经开区还发挥国家级经开区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发达城市,采用网络招商、飞地招商、基金招商、股权招商、海外授权招商等多元化方式落实“双招双引”。

  数据显示,丽水经开区2020年招引项目114个,同比增长153.3%,总投资达131.4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5.6%;引进研发机构、研究中心7个、人才项目35个,其中院士项目1个,绿谷精英项目24个,新增博士96名、硕士122名。(完)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