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器官捐献者家属收到特殊礼物:我的孩子仍然“活着”

2021-02-26 17:11:0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施紫楠 柯佳琪)“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我恢复得很好,已经不需要天天做血透了,只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就行……”26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一处民房内,正吃着汤圆的小谯父母又一次打开了一封感谢信,看着信中的内容,泪如雨下。

  小谯一家来自四川,长期在长兴打工。2020年7月10日,28岁的小谯不幸遭遇车祸,送医后被判定为脑死亡。悲痛之下,家属决定捐献他的器官一心一肝二肾,挽救了五位器官衰竭的陌生病患生命。

湖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小谯女儿送上元宵节礼物 方瀚达 供图
湖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小谯女儿送上元宵节礼物 方瀚达 供图

  “我的儿子救不回来了,那就让他为社会做点贡献吧。”小谯父亲说,儿子离世后,儿媳也外出务工,只留下一个年仅1岁的孙女儿,“孩子还很小,希望以后和孩子谈起父亲时,可以自豪地告诉她,父亲是一名英雄。”

  为了让这个家庭得到更多关爱,原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处运行管理分中心党支部积极与湖州市红十字会对接,于2020年8月30日与小谯全家结对。后因体制改革,分中心支部取消,成立本部第一党支部,但志愿者们仍然延续着这份关爱。

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 方瀚达 供图
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 方瀚达 供图

  在2020年的一次结对活动中,小谯父母说思念儿子,想知道接受儿子器官移植受者们的情况。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湖州市红十字会多方协调,终于拿到了器官移植受者的感谢信和录音。

  25日,湖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同来到小谯家中,给小谯父母和孩子送去了元宵节祝福和这份“特殊”的礼物。

  “感谢捐献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大爱与善心成就了我的新生……”在感谢信中,肾移植受者说,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会好好珍惜这份生命的礼物,带着她的“肾宝宝”乐观生活下去。

捐献者家属在听受捐者的录音 方瀚达 供图
捐献者家属在听受捐者的录音 方瀚达 供图

  而在聆听器官移植受者精心准备的录音时,有一条只有单调“砰砰”声的音频,却让小谯父母当即泣不成声。原来,这是小谯的心脏移植受者在医院复查时,录下的心跳声。

  “我们的儿子虽然已经离去,但是他的心还活着,他的肝还活着,他的肾还活着。我们一直相信,在遥远的地方,儿子仍然以另一种方式活着。”小谯父母说。(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