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垃圾分类+猜灯谜” 浙江兰溪花样迎接元宵节

2021-02-26 18:55:57  
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奚金燕)“使用过的纸巾属于什么垃圾?”80多岁的浙江兰溪市民赵志铨高兴地撕下谜语,来到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那里报答案兑换奖品,“这个我知道!用过的纸巾属于其他垃圾,应该投放到灰色垃圾桶。”

  元宵节到来之际,兰溪市区和平公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猜灯谜”活动,当地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将垃圾分类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的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度过一个既涨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

  “绿蓝红灰四颜色,早晚一次保卫生。(打一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两定四分”“雨送出关上青云(打两字环卫名词)——清运”……种类繁多,难度各异的垃圾分类知识灯谜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思考起来,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讨,有的打开手机通过互联网查找答案。居民参与度高,活动现场热闹喜庆。

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市民猜灯谜迎接元宵节。 姜一峰 摄

  市民王女士说:“既庆祝了元宵领到奖品,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灯谜当中,让居民们在玩乐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正确理念,近年来,兰溪推动各行业领域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从前端到末端齐发力,垃圾分类正从新时尚变成一道新风景。(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