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0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公布 杭州位居全国第六

2021-02-26 14:19:0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5日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知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参考商务部关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评判标准而制定的2020年全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显示,杭州紧随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之后,位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排名榜第6位。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排名结果。杭州市商务局 供图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排名结果。杭州市商务局 供图

  据悉,仲量联行所制定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六个维度包括国际知名度、城市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和政策引领度。

  聚焦杭州,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杭州已于2021年1月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杭州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2021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实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展线上线下互动的“数字+”“体验+”消费新模式。

  据悉,杭州将通过注入国际、时尚、智慧等元素,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分类培育休闲消费街区和进口商品特色街区,着力打造一批新消费商圈和新商业中心。同时,该市将着力引进商业领域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商贸企业在杭设立全球总部、亚太总部等,提升杭州在全球中高端消费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并大力建设夜间经济集聚的“夜地标”,打响“忆江南·夜杭州”品牌。

  根据计划,到2023年,杭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突破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长8%以上;网络零售总额力争突破1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