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创新举措服务乘客 杭州公交春节运送乘客720.08万人次

2021-02-26 14:10:26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日前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共出车32059辆次,安全、有序运送乘客720.08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舒适的乘车条件,杭州公交集团创新举措、多措并举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加大运能配备,继续开通专线”“做好景区接驳,缓解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现场管控,落实各项保障”等。

公交旅游数字1号线行驶中。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公交旅游数字1号线行驶中。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为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口聚集和流动,杭州公交集团鼓励员工“非必要不离杭”。在积极响应之下,近4000名外籍员工留杭过年,并奋战一线。

  杭州公交司机们奋战一线的同时,也涌现出了诸多平凡却令人感动的故事。如杭州公交86路司机李佳杰正月初四一早途经花园西村时,突遇站台上乘客羊癫疯疾病发作,他帮助查看乘客情况并做好急救工作,联系120,等到救护车来后再继续投入工作;杭州公交198路司机解德为主动要求坚守在每个198路的夜班,晚上都是接近零点才下班,把相聚的欢乐留给他人……

  从具体举措来看,杭州加大运能配备,继续开通专线。杭州公交集团根据春节期间客运特点以及市民进香习惯、交通组织方案,在灵隐公交站设立现场指挥中心;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期间,继续开通龙翔桥至灵隐、灵隐至雷峰塔、公交旅游数字1号线、公交旅游数字4号线等专线,新增动物园至地铁龙翔桥站、新凉亭至灵隐、地铁凤起路站至上天竺、上天竺至地铁龙翔桥站等专线,共计发放班次3193班,运送乘客98853人次。

  针对春节假期前往宋城游客激增的情况,自正月初三起,杭州新增水澄桥地铁站至宋城、枫桦西路地铁站至宋城2条专线,并加密308路等重点发车班次,疏散乘客。

  为解决市民游客停车难问题,杭州还免费向私人小客车开放阮家桥公交停车场、之江公交停车场,小客车车主可将车辆免费停放在上述停车场后换乘专线公交前往灵隐、上天竺等景区。在开放2个公交停车场换乘的基础上,该市还在白塔公园、将台山增加了景区换乘接驳线。数据显示,之江停车场至灵隐专线发放班次286班,运送乘客4430人次;阮家桥至灵隐专线发放班次337班,运送乘客4561人次。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营运一线出足车、出好车的需求,杭州公交集团专门设立12个应急抢修驻车点,在杭州市区12个主要中心站点配备驻站维修人员,加强车辆的现场检修,及时抢修故障车辆,确保车辆完好。

  此外,为提升服务品质,解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春节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各单位在火车东站、灵隐公交站、六和塔公交站等多个主要公交站点摆放服务台,为乘客提供咨询、免费姜茶,发放乘车指南等周到、细致的服务。(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