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近日开学 超九成学生已陆续返校

2021-02-26 14:03:1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童笑雨 张航)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开学。截至目前,超九成学生已陆续返校投入学习。

  2月25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提到,当前浙江各地各校开学遵循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宿舍楼,宿舍管理员们为开学做着精心准备。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宁波诺丁汉大学 提供

  他们在开学前做好了各楼房源的统一整理和公共设施的检查工作。该校安全保卫办公室与当地派出所还合作在该校23号楼宿舍大厅举行防诈骗宣传活动,希望在新学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现场,来自该校建筑系的大四学生李奕霏刚办好入住手续,她略带遗憾地说:“其实明天是我的生日,但由于明早有课,为了好好准备一下,我今天早上八点就坐上了离开贵阳的飞机。”

  来自该校化学专业的任怡宁因为个人原因选择了休学一年,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她说:“回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去看看新图书馆”。

  开学当天,大部分学生已陆续踏入教室,开启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一位刚结束第一节课的学生说:“在这节课上,我不仅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同学们,还温习了上学期的内容,感觉已经回到了熟悉的学习状态。”

  虽然是开学第一天,但该校图书馆却是座无虚席,容纳量接近饱和。一位学生说,在学校的学习节奏很快,她已经习惯了去做好每门课的预习工作。(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