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越“夜”越美丽 浙江江北古县城灯展引民众齐“打卡”

2021-02-26 17:08:52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林波)青砖小瓦马头墙,大红灯笼高高挂。这几天的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大街小巷人流如织。

古镇元宵气息浓郁。章勇涛 供图古镇元宵气息浓郁。章勇涛 供图
民众逛古镇、赏花灯。章勇涛 供图民众逛古镇、赏花灯。章勇涛 供图

  作为宁波地区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古建筑群,慈城拥有7000年的文明史,2500年的建城史,2200年的建县史,1200年的县城史,人文底蕴深厚。

民众逛古镇、赏花灯。章勇涛 供图民众逛古镇、赏花灯。章勇涛 供图

  据悉,从2021年开始的“国潮中国年2021新年灯展”是目前最亮眼的景观,街道氛围灯、古巷工艺灯、核心主体灯等20余种大型灯组交相辉映让这座千年古县城越“夜”越美丽。

民众通过视频通话传递出古镇的元宵氛围。章勇涛 供图民众通过视频通话传递出古镇的元宵氛围。章勇涛 供图

  逛古镇、赏花灯、品美食……元宵节期间,该元宵灯展吸引了诸多民众前往“打卡”。而夜幕下的慈城,有别于白日的静谧,在花灯的照耀下,显得热闹而又温馨。(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