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首列有轨电车“南湖号”正式入列

2021-02-03 15:20:09  
嘉兴市有轨电车首列车接车暨列车命名仪式  胡丰盛 摄嘉兴市有轨电车首列车接车暨列车命名仪式 胡丰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3日电(记者 胡丰盛)2月3日上午,浙江嘉兴举办有轨电车首列车接车暨列车命名仪式,浙江省首列有轨电车踏“春”而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宣布嘉兴有轨电车列车命名为“南湖号”,并正式入列。

嘉兴市有轨电车首列车合影 胡丰盛 摄嘉兴市有轨电车首列车合影 胡丰盛 摄

  嘉兴有轨电车项目是“枢纽嘉兴”和“品质嘉兴”大会战的重点工程,该项目线网规划7条线路,总长98公里。先期建设的一期工程全长15.6公里,钢轨已铺设85%,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

  有轨电车车辆融入了国内最新的技术成果,车辆采用5模块编组,总长度为34.8m,最高运营时速70km。车辆采用高能超级电容为储能供电方式,通过站台充电桩进行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有轨电车是智慧列车,具有5G车地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可实时传递车辆状态数据和监控视频给地面中心;此外还配有乘客计数系统、司机疲劳及行为分析系统、障碍物检测系统、防逃票系统等AI视觉分析或激光雷达技术。(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