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塑造城市IP形象 浙江温州鹿城发出“征集令”

2021-02-03 15:18:57  
鹿城夜景。  陈立 摄鹿城夜景。 陈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3日电(记者 潘沁文)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获悉,为深入挖掘鹿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全面展示文旅新形象,进一步提升鹿城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鹿城区决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城市IP形象(吉祥物)。

  据了解,此次征集时间截止至3月15日。投稿截止后,主办方将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筛选、初评、评分,在参评作品中选出符合鹿城历史文化背景、全域旅游发展的入围作品。组委会将为入围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并在“温州鹿城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评选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1名,并设置群众参与抽奖奖项。

鹿城城市风貌。 苏巧将 摄鹿城城市风貌。 苏巧将 摄

  活动将通过汇报路演结合实物模拟解说等方式进行比选,并邀请相关专家以及各界代表做评审嘉宾打分。按照“网络投票(占比30%)+专家评分(占比70%)”比例评选出特等奖作品一个,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

  最终被选定为特等奖的城市IP形象(吉祥物)的组织或个人,奖励奖金8万元,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洽谈进一步合作开发事宜;最佳人气奖1名,奖励2万元;入围作品奖,奖励1万元。(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