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德清举办主题摄影展 找寻生活中的“小康印记”

2021-02-03 15:08:23  
德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看德清.话小康主题摄影展  黄欣怡 摄德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看德清。话小康主题摄影展 黄欣怡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3日电(施紫楠 黄欣怡)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看德清。话小康主题摄影展。

  在该县千秋广场上,摄影展正在做最后的布展工作,虽还未完全成型,但已引来了不少民众驻足欣赏。朱欢莲夫妇指着一幅《丰收的喜悦》感叹,“你看,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这么丰富了。”

民众在主题摄影展前留影 黄欣怡 摄民众在主题摄影展前留影 黄欣怡 摄

  “这个人我认识,现在怡享晚年,都儿孙膝下了。”因为《古弄新风》中出现了熟悉的身影,朱欢莲夫妇看得格外仔细,时不时发出感叹。

  德清县摄影家协会会长徐敏曙介绍,此次展览共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看德清。话小康”两个主题,外围展区展出了包括村、企业在内的共16个党建工作突出成果;内里100幅作品则是围绕该县近些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富裕、和谐、文明的新篇章。

民众在观看主题摄影展 黄欣怡 摄民众在观看主题摄影展 黄欣怡 摄

  徐敏曙说,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幅,是从上千幅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或寄情山水、或关注经济、或聚焦民生,“这次的展出作品考虑到摄影技术和作品内容并重,真实生动,贴近百姓生活。”

  据悉,展览时间从即日起至正月十五,期间将为民众展示近年来德清从人、到事、到景在奔小康过程中发生的美好变化。(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