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青田血库告急 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官兵献血7300毫升

2021-01-24 19:13:01  
武警官兵排队献血。仝雨晨 摄武警官兵排队献血。仝雨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胡丁于 刘治乾)日前,记者从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下称:武警丽水支队)了解到,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血库告急,武警丽水支队青田中队20余名官兵主动加入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累计献血7300毫升。

  近日,青田县中心血站采血车驶入武警丽水支队青田中队营区。献血车旁,竖立了一块红色宣传牌,“A、O、AB型血告急”。

  武警丽水支队青田中队官兵林铭杰看到宣传牌后就开始填写采血登记表。“我是O型万能血,可以多抽一点。”林铭杰说。

武警官兵现场抽血验血。仝雨晨 摄武警官兵现场抽血验血。仝雨晨 摄

  排队填写献血表、登记体检、采血化验……采血车空间有限,前来献血的武警官兵越来越多,逐渐排起了长队。

  在武警官兵献血的同时,医务人员也为他们宣讲了献血的相关政策和血液基本常识。“每个人的血量是体重的7%—8%,体重大、血液黏稠的同志可以多献一点,体重轻的同志可以少献一点,一切都自愿。”青田县中心血站医务人员说。

  “每当血库存量告急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驻地武警支队帮助,也总是能得到他们的鼎立支持。”青田县血站医务人员说。

  “虽然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但青田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别人,是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和光荣。”武警丽水支队青田中队武警官兵黄业怀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