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约谈“胖哥俩” 突击检查23家门店

2021-08-24 16:39:42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约谈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约谈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胡亦心)“隔夜死蟹当现杀活蟹卖;土豆腐烂发馊后加工继续使用;菜单上500g一份的肉蟹煲只上430g……”据此前媒体报道,网红餐厅“胖哥俩肉蟹煲”在北京的两家门店存在售卖过期食材现象。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8月23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杭州“胖哥俩肉蟹煲”门店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该企业必须立即整改有关问题,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立即开展在杭门店的自查自纠工作,配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食品安全抽检;自觉接受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强对门店的日常管理,开展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全覆盖建设阳光厨房,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23日当天,杭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52人次,对10个区(市)的23家“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另有1家门店装修中未营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材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储存使用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胖哥俩肉蟹煲”门店未发现媒体曝光的过期食材继续使用等问题。同时,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门店的土豆、海蟹等9批次食品原料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