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一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

2021-08-24 16:33:50  
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西关执法中队进行调查笔录询问。  姜志豪 摄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西关执法中队进行调查笔录询问。 姜志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张斌 董易鑫 郑俊能 姜志豪 吴加韦)日前,浙江金华一市民向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西关执法中队反映,有人在其所住社区非机动车停车位乱扔垃圾。随后,西关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西关执法中队多次针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内,开展走访宣传和执法检查工作,积极引导、监督社区物业和业主、沿街商铺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当日,西关执法中队执法队员赶往市民反映的违法现场后,发现当事人已驾车离开,且现场未留下相关信息。在物业帮助下,执法队员找到当事人,但其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结合社区物业监控,执法队员锁定了当事人的违法证据。随后,执法队员开具接谈通知书,要求乱扔垃圾的当事人接受调查笔录询问,并处以罚款200元整。

  西关执法中队中队长潘斌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西关中队将继续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走访宣传和执法检查,坚决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制,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多载体、多形式的深层次多方位垃圾分类宣传,营造人人支持和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