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01 06:45:59  

  1. 要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详细>>

  2. 聚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详细>>

  3. 关注: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吕小军以总成绩374公斤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要往更远的地方去看,有了对比和竞争,会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卢云秀曾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说过这样一段话。如今,穿过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层层碧波,她在同一众对手竞争的过程中,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笑到了最后。详细>>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即便它看起来已经不再年轻。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连续参加3次奥运会的举重运动员,吕小军在东京没有再留任何遗憾,他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获得冠军。连续3次奥运会,他次次都有收获(2012年金牌,2016年银牌)。详细>>

  4. 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消息,目前各种新冠病毒变异株仍然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之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31日在北京表示,临床数据显示,任何一款新冠病毒疫苗都不是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但是总的判断,目前各种变异株仍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之内。详细>>

  5. 行业:工信部已下架377款拒不整改APP。

  “工信部持续加大对APP违规行为的发现、曝光和处置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16批次集中抽测,检查139万款APP,通报1407款违规APP,下架377款拒不整改的APP。”

  7月30日,中消协举行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在会上如是表示。详细>>

  6.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同比增30.4%。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据对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38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30.4%;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22.4%,两年平均增长10.6%。详细>>

  7. 全国总工会: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劳动者将入工会。

  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力争到2022年12月底,全国新建各类基层工会组织24万个以上、新发展工会会员1600万人以上,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详细>>

  8. 国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月30日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400万例,按照目前趋势,预计未来两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两亿例。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31日零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3707例,达到196553009例;死亡病例增加10353例,达到4200412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0日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400万例,按照目前趋势,预计未来两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两亿例。谭德塞表示,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快速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引起的。详细>>

  9. 外媒:美国6月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创近2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创近2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核心PCE价格指数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数据显示,6月份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其中能源价格同比上涨24.2%,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当月,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吃这些食物可能会让你“晒伤”/ 烈日下外出的人们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避免摄入光敏性食物。如莴苣、芹菜、香菜、芥菜、小白菜、柠檬等光敏性食物,人体消化吸收后,其中所含的光敏性物质会随之进入皮肤,此时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进而出现裸露部位皮肤红肿、起疹子,并伴有明显瘙痒、烧灼或刺痛感等日晒伤的症状。

  11. 脱下军装,他们是父母、是孩子、是爱人、是知己……但穿上军装,他们就是军人!他们身处抗洪一线,站在抗击台风的前沿,是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军人,铁血亦柔情。“八一”建军节之际,致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向热血的你们学习,向勇敢的你们致敬!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