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正式启动 黄亚洲开首课

2021-07-31 23:08:31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王逸飞)7月30日,随着电影《红船》的上映,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在杭州市滨江区开幕。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六部优秀电影将在滨江区轮番上演,带来一场属于儿童和少年的电影狂欢。

黄亚洲映前分享。主办方提供

黄亚洲映前分享。主办方提供

  当日,著名编剧、作家黄亚洲来到开幕式,与现场近百位青少年同看电影,分享如何在影视创作中呈现更为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并带来了改编自小说《红船》的连环画作品——《红船故事》,将其赠予热爱阅读的小作家们、滨江书香家庭、滨江书香社区代表等。

  黄亚洲表示,在电影《红船》之前,他曾创作电影《开天辟地》及电视剧《中流击水》,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故事。“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做一个全新的表现建党题材的作品是比较有挑战性的。”黄亚洲说,“所以在《红船》中,我们采用了青年毛泽东的视角,表现他求索的过程,这种创作方法叫‘以人带史’。”

  为保证青少年群体的观影健康,此次青少年电影美育周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友善”等核心价值观为线,集结了《红船》《大学》《掬水月在手》《武汉日夜》《星光点点》等优秀国产电影。

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海报。主办方提供

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海报。主办方提供

  将在青少年电影美育周上演的经典影片,分别以不同主题、体裁,讲述动人心弦的故事。青少年能在这里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能在这里感受中国古典诗词大师叶嘉莹纯粹深沉的热爱,能在这里重新审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为扩大电影受众范围,这些电影将通过“高新味道”小程序对青少年观众免费开放。青少年可透过银幕与电影主人公共融共情,在疫情下不能远行的暑假里,以全新的方式“行万里路”。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杭州市文联、滨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滨江区文联、华联星光大道联合承办。(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